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李硕)10日上午11时,在马尾区沿山农贸市场内,水果摊主郭爱娥路过一个菜摊时,俯身捡起掉落在地的菜叶,菜摊经营者看到后,不好意思地对她说:“郭姐,谢谢您,我自己来吧。”。

以身作则带领商户扮靓市场,在马尾区沿山农贸市场提到郭爱娥,商户纷纷竖起大拇指。除了是水果摊主,郭爱娥还有一个身份——“商户长”。9月1日,罗星街道在沿山市场试行“商户代表制”管理方法,郭爱娥成为市场选出的首位“商户长”。

沿山农贸市场占地1200平方米,从上世纪90年代建成起,就是马尾主城区最中心的农贸交易中心。去年,市场“农+超”改造完成验收,现在市场划分为蔬菜区、水产区、水果区等,有商户近70户。

“改造过程中,我们强化监管、服务,不仅带来了环境的提升,还通过54台追溯秤的安装实现了市场内全品类食品的可追溯。”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样的好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维护。”市场管理员颜守银说,市场配备10名管理员和保洁员,但要保持环境整洁有序,需要发动商户,为此他们想到设立“商户长”,既树立榜样,又能协助管好市场。热心、负责任的郭爱娥成了不二人选。

“作为‘商户长’,最关键是要以身作则,首先要把自己的摊位管理好,其次与其他商户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郭爱娥说。

郭爱娥来自湖南常德,是一名“70后”,在沿山农贸市场经营水果已有十几年,丈夫付明标是马尾的一名退役军人。因为她的家就在市场楼上,每天早6点出摊、晚8点收摊,她早已把市场当成第二个家。

郭爱娥每天除了把自家摊位及“三包”区域收拾得干干净净,还抽空到市场其他区域巡上几圈。市场里的商户,她都熟悉,发现做得不到位的,郭爱娥总会热心提醒几句,商户们都愿意配合整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