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炜)记者13日从马尾区委组织部获悉,马尾全区已有21个党建工作室。

据介绍,马尾积极探索“党组织搭台、工作室赋能、区域化覆盖”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率先在罗星街道挂牌成立5个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由杜进兴、陈长桂、洪可淮、卢冬梅、郑娜等5名老党员驻室履责,推动党建工作室增点扩面,目前全区已有小区党建工作室21个。

与此同时,党建工作室推行“1+N”师带徒工作模式,由驻室党员代表帮带党小组长、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制定驻室“排班表”,面向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化解矛盾、征集意见。居住在安福楼小区近90岁的退休老党员陈松官,主动接洽职能单位,成功为小区引进便民电梯,极大便利居民。

“沿山可淮党建工作室,以正能量传播者洪可淮老党员命名。”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英说,社区老党员洪可淮利用自己的优势,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传播正能量”活动,引导和感召社区离退干部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