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文 叶诚/摄)由福州晚报编辑的船政文化研讨会系列丛书,昨天上午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上首发。省市7家图书馆和档案馆收藏了这套丛书。

第一届至第十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共收到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船政名杰后人提交的论文932篇,是海峡论坛中收到论文最多的学术研讨活动。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已结集论文十卷面世,昨天上午首发的船政文化研讨会系列丛书为《两岸船政文化论文集》上下卷、《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述要》。《两岸船政文化论文集》是从932篇论文中筛选出部分编成的精选本,分上下两卷,近百万字。《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述要》以图文形式记录了第一届至第十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的亮点、成果等。两部书稿由本报编辑、设计、校对与印制。

首发式上,福州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林熙阳、福建师大图书馆副馆长李延贵、福建省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室主任李挺、福建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钱松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家越、福建省档案馆征收鉴定处处长谢云、福州市档案馆保管处处长戴龙文代表所在馆,登台接收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系列丛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