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船政文化研讨会十届回顾展开展 两岸学者回首十年再出发

与会代表参观船政文化研讨会十届回顾展。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文/摄)昨天,“携手十年·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十届回顾展”在西湖宾馆开展。据悉,这是两岸学界共办的第一个以介绍研究、传承福建船政文化为主题的展览,是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活动之一。

从2010年起,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一届,已成为两岸学人交流和共同开展学术活动的重要品牌和平台,也是两岸名校青年博士参与度最高的交流平台。

展览共分十章,每章用3个至4个板块介绍一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主要介绍每届船政文化研讨会的创新、亮点与成果,如在第五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期间立起海峡两岸首座戍台将士纪念碑、在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期间举行“两岸学术名家船政文化宣传周”等。

林章骐是连续参加了十一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的海军抗日老兵,他在展览中找到了自己的照片并合影留念。参加研讨会的福建师大教授徐心希,看到自己在第三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上发言的照片后说,展览是自己十年参加船政研究学术活动的记录。台湾政治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张智玮,在展览上也找到了自己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的记录,他说:“我为这个展览有自己携手船政文化研讨会的记录而自豪。”他说,自己会带着研究成果再来参加研讨会。

在西湖宾馆展览之后,该展览将移至福州同心楼一楼大厅续展,之后移往福州天和苑再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