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0年福州市晋安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年福州市晋安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机器人舞蹈、我省自主研发无人机亮相、卫星大数据应用零距离、塑料制品使用有误区手把手教你“避雷”、参加网络竞答赢红包……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

9月23日下午,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民政局、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建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承办的2020年福州市晋安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让公众实地感受科学的魅力,活动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翁金榜、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立邦等参加活动。

今年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展出区域分为“科技创新展示区、无人机体验、绿家园环保宣传、机器人互动体验、卫星大数据应用、科普答题”等六个展区。

福州32中师生演示机器人竞赛项目

福州32中师生演示机器人竞赛项目

减塑禁塑宣传

减塑禁塑宣传

整齐跳舞的机器人

整齐跳舞的机器人

在活动现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带来的机器人舞蹈、福州市第32中学的机器人竞赛项目、飞虎无人机演示、绿家园禁塑宣传、福建星云大数据的卫星大数据应用等演示,得到了参与者的热烈欢迎。

接下来,还将在晋安区各街道、乡镇开展多种多样的科普活动,有家庭急救系列科普活动,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系列科普活动,金鸡讲堂系列科普活动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并且贯穿全年。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晋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幸福新晋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