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文艺展演举行

科普文艺节目鼓舞《节令鼓》

昨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泉州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文艺展演活动,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拉开了泉州市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序幕。泉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科协、丰泽区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市区部分师生、市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由泉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泉州市科协、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科技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广播电视台、丰泽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承办。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泉州市“我最喜爱的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为第二批刺桐科学传播学者代表颁发聘书,勉励相关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加大科学普及和传播力度,为推动泉州科普事业发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泉州市组织开展517项重点科普活动,占全省活动总数1/3,创历年之最。泉州共63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70余万市民以及科技工作者参与到今年的活动当中。

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为科普事业的发展、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提供政策、经费、人才支撑,全市科普事业得到飞速发展。泉州成为全省唯一的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全省唯一的省级科普示范创建“满堂红”的设区市。市科协自2012年至今,连续7年获评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获评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至2018年泉州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达9.81%,高于全省9.05%的水平。

(记者张素萍 吴嘉晓 通讯员陈思煌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