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昨日,厦门铁路公安处发布消息,今起至10月2日,厦门铁路公安处管辖内的厦门北站、漳州站、龙岩站、漳平西站、冠豸山站、长汀南站、晋江站、泉州站等8个火车站,将对乘车进京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建议旅客至少在开车前1小时到达车站,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耽误行程。海都记者注意到,此次经停泉州涉及二次安检的车次有厦门北站始发列车G324(晋江9:10到、泉州9:28到)、G356(泉州11:19到)车次。

来不及二次安检咋办?厦门北站开设应急绿色通道

据介绍,“二次安检”即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安检员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后,在上车前、检票时,还要再次安检,同样对人和包裹都要进行安检,还要再次核对旅客的实名身份证。候车室专门设置进京旅客专用候车区域,对所有进京旅客全面实行“二次安检”,旅客需进行二次安检后,方能进入专用候车区候车。

海都记者从厦门铁路公安处了解到,在总结往年应对大客流经验的基础上,面对厦门北车站新增始发普速列车和开设二次安检的实际情况,铁路警方在厦门北站临时配备了3台安检仪和12名安检员,确保在高峰时段二次安检的情况下,旅客也可以顺利进出。针对临近检票时间而又需要进行二次安检的旅客,厦门铁路公安处在厦门北站开设了绿色通道,方便旅客应急进站。

专业处突机动队分驻厦门北、泉州、龙岩三站

此外,厦门铁路公安处管辖内的各地市车站组织25名经验丰富的特警队员组成专业的处突机动队,分驻厦门北、泉州、龙岩三个地区站,实行固定驻点、动态巡乘的工作模式,对站车秩序、治安进行立体、实时的防控。在火车站显眼位置设立报警点、旅客服务站的基础上,还为站车执勤民警统一配备了制式统一的袖标,让每一名佩戴袖标的民警都成为流动的报警点。

铁路部门提醒:随着安检级别的提升,各个火车站将要求“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逢包必检、逢液必检,严防各类危险违禁品进站上车;尤其加大对液态物品的检查力度。不要携带违禁品,限量携带物品,如普通打火机不能超过两个等事项要提前了解。为节省安检时间,请您别携带茶水饮品,或将茶水提前倒空,站内、车上均提供干净卫生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