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从 2 月 26 日零时起,由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东站、双城堡站、双城北站、绥化站、呼兰站、阿城站、阿城北站、玉泉站、宾州站、方正站、高楞站、肇东站、尚志站、尚志南站、朗乡站、铁力站、庆安站等始发、经停的所有终到或经停北京的列车将实行二次安检。

工作人员将对进站旅客及其行李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全覆盖式检查。

春节后返程高峰,客流量较大,为了不耽误旅客行程,铁路警方建议旅客至少提前 1 小时进站候车配合安全检查。

进站乘车时需持本人有效证件,票、证、人不一致时将无法通过安检。

所谓“二次安检”,就是乘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室前,安检员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之后当乘客进入专门的候车区域时,安检员再对其人身、物品进行安检,严防危险品、违禁品被带上车。虽说前后两次安检内容和流程区别不大,但第二次检查比第一次更加严格。

由于二次安检会对进站乘车时间稍有延长,为不耽误旅客朋友的出行计划,铁路部门提醒,请乘坐进京列车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半小时以上到站,配合安全检查。

需要纸质车票的旅客,请提前换取车票,请务必做到票、证、人相符。此外,乘车是不要携带任何刀具(含剪刀及尖锐工具)、发胶、摩丝、指甲油、染发剂等易燃物体及自喷压力容器,携带打火机不得超过两个。

记者注意到,各地进京旅客二次安检的结束时间并不统一,大多集中在3月16日和3月17日两天,也有个别车站为3月18日,建议旅客朋友出行前提前查询相关信息。

此外,为全面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在持续做好旅客进站安检的同时,从明日(2月26日)零时至3月17日24时止,北京南站将在出站通道设立检查点,对抵达北京的旅客进行安全检查。

北京南站提示旅客,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