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罗源湾畔红树林夜市人气旺

夜幕降临后,红树林景区夜市吸引了众多游客。通讯员 黄益辉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11日,夜幕降临后,位于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的北山湾红树林景区灯火通明,人声鼎沸。香气袭人的特色美食、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趣味好玩的娱乐项目,唤醒了这个村庄的夜生活。下班后来这里吹海风、吃烧烤、喝啤酒,成了村民和城里市民的消暑新时尚。

景区负责人于贤良介绍,为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推动夜色经济发展,北山湾红树林景区7月初开放夜市。到景区,白天可饱览海上生态风光,晚上可休闲撸串,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周末,景区还通过举办美食节、文艺演出、篝火晚会等主题活动,创新夜色经济发展模式,吸引更多游客。

“景区距离城区15公里,交通方便,周末每晚游客可达2000人。”于贤良说,接下来景区将总结经验,继续扩大夜市规模,助力夜色经济与景区发展。

北山村位于罗源湾西南侧,千亩海滩曾被繁殖能力极强的外来物种互花米草侵占,为修复生态环境,北山村大力种植红树林,经过10年努力,互花米草已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2000亩郁郁葱葱的红树林随风起伏。配套建设的红树林海岸公园更成为网红景点,每逢假日,福州市区和宁德的游客都慕名前来打卡。

近两年,北山村紧扣红树林海岸公园,发展独具特色的渔村风情旅游。景区从无到有建成千米人工沙滩、千米堤坝步道及千米环湖步道,并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综合停车场等旅游配套设施,逐步打造了风情商业街、海上餐厅、海边民宿等旅游项目。今年“五一”期间,北山村日游客量均破万。今年,北山村还计划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融入松山镇“一区三镇”发展战略,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罗源湾海洋世界景区、畲族文化民俗小镇、知青记忆小镇组团发展,前景更加可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