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福州连江,海域辽阔,是中国水产大县;甘肃定西陇西,农业发达,是中国药材之都。记者前日获悉,连江陇西扶贫协作又添成果。

前日,落地连江县的福州连盛食品有限公司与陇西县签订了1000万元东西部扶贫协作畜禽购销产业合作协议,从而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企业负责从陇西农民手中或扶贫生产车间里直接收购牛羊等农特产品,然后销往福州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最大程度减少中间差价和环节,从而带动陇西贫困户增收致富。”福州连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初勇说。

此外,连江县22个乡镇89个村居向陇西县捐赠了200万元“连江·陇西村村结对帮扶”资金;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向陇西县捐赠了100万元扶贫资金。据了解,两年来,连江陇西两县各有89个村参与结对帮扶,陇西县受益贫困户约2000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