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江公路中心打造“畅行连江 文明公路”党建品牌

连江公路中心党员在104国道“党员示范路”擦洗沿路设施。(资料图)

通讯员 赵志鑫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近日,福州市连江公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104国道连江丹阳段开展创建“党员示范路”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公路养护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连江公路中心党支部狠抓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打造“畅行连江 文明公路”党建品牌,通过“一室、一走廊、一点、一岗、一条路”五个载体,不断丰富拓展党建品牌内涵,以特色党建工作引领公路服务事业新发展。

合理利用“一室”“一走廊”,打造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连江公路中心党支部因地制宜开辟一条约30米长的“红色走廊”以及占地70多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为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和学习交流提供学习教育平台。

推动延伸“一点”,汇聚红色磅礴力量。为进一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104国道山岗公路站一块2695平方米的荒地打造成一个集党性体验、学习教育、党员活动于一体的红色文化广场,实现了机关党员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党员向群众普及的突破。

精心打造“一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为底色,按照20%的比例,开展“党员先锋岗”选树活动,切实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组织广大党员在岗位上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自律树形象,努力成为工作的模范、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

努力养好“一条路”,继续造福一方百姓。围绕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标准化养护示范线路”建设活动,把党建工作与公路养护工作紧密结合。在104国道连江丹阳段精心打造10公里的“党员示范路”,以点带面,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党员在一线、大家争一流的创建工作格局,让路域环境、路容路貌不断提升,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