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沧项目安置区规划效果图。

大沧项目安置区规划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记者昨日从连江大沧项目指挥部获悉,大沧项目征迁签约已过半,安置区的配套项目已经动工,未来将造福老区群众。

据悉,大沧项目征迁涉及蓼沿乡的大沧村、利畲村、四定村3个老区村。这些村子地处偏远山区,基础设施相较落后,村民生活生产不便。大沧项目安置区选址潘渡乡朱步村,交通便捷,距福州市区30分钟车程,有公交线路途经。

值得一提的是,安置区地理位置优越,属贵安温泉旅游区组成部分,纳入县城规划,毗邻福州理工学院、福建商学院。其中,安置房总用地约129亩,总投资估算约14亿元,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 5月15日,大沧项目安置区配套设施动工仪式举行,作为市政道路的潘东路(长约1188米、宽约30米)正式开工。

记者了解到,安置区将给搬迁到这里的村民带来四大便利:交通出行更方便——距连江县城仅10分钟车程;就业机会更多——靠近连江县城及贵安温泉旅游区;居住环境更好——周边规划配套湿地公园、文体中心、度假式酒店、商业综合体;教育条件更佳——拟建设县级小学和幼儿园。

连江大沧项目指挥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大沧项目征迁签约率达60%,其中四定村征迁户100%签约。

“我们都很支持这个项目,征迁补助政策也十分合理,在4月份我就签约了。”抽中特等奖的签约户黄华强激动地说。据了解,为鼓励提前期签约的征迁户早签约多受益,连江大沧项目指挥部举办了提前签约户抽奖活动,最高奖金为200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