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 林若野)记者昨日从闽侯县获悉,作为该县重点工程之一,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有望6月下旬完工。

安平浦贯穿闽侯县城,流域总长度11.6公里。“目前,治理工程接近尾声,正在进行绿化、二次清淤等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这个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实施截污、补水、清淤清障、护岸及堰坝、景观绿化、生态修复等6项工程,打造市郊水系治理样板。

该项目配套的滨水公园、生态公园、休闲公园等建设也进入扫尾阶段。滨水公园建设以小叶榄仁为主的休闲树阵广场,配以蓝花楹、白三叶等开花植物,组成生态郊野景观;生态公园通过水杉、池杉打造水上森林景观;休闲公园主要打造特色季候景观,部分草地种植黄花风铃木、山樱花,驳岸绿地种植垂柳等植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