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林总,我有个想法,我们两家公司可以合作搞产品组合销售,你意下如何呀?”

“好啊,我们见面细聊!”

昨日一大早,闽侯县荆溪古山洲脱胎漆器工艺厂厂长林景健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闽侯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国内部总经理郑振江,他提出,两家公司都在积极转型,可以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共同发展。林景健热情回应。

记者了解到,两家企业的合作意向源于4日下午闽侯县商务局与本报共同组织举办的“特色工艺,‘侯’你多时”直播活动,他们都是当天参与直播的特色工艺品企业,一家生产脱胎漆器,一家生产编织品。

郑振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产品比较单一,但全县的特色工艺品百花齐发,如果能整合全县特色工艺品资源,抱团发展,前景相当乐观,“比如脱胎漆器,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如果和我们的编织品一起组合销售,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

一场直播促成一次合作,确实是意外之喜。企业纷纷表示,此次“特色工艺,‘侯’你多时”直播活动,不仅带动了产品的销量,而且还增加了品牌知名度,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今后还将继续通过线上直播拓展市场,带动销量。

“大家原本以为脱胎漆器是‘高大上’的艺术品,通过这次直播,我们跟广大网友分享了脱胎漆器的历史渊源、工艺技法,将其融入生活,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许多人都来找我咨询。”林景健说。

郑振江也表示,公司正处于出口转内销的转型阶段,产品直播的方式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公司早在2018年就调整了销售战略,拓展内销市场,但一直以来,产品宣传是弱项,这次政企合作进行直播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还提高了公司名气,为我们继续开拓国内市场提供了方向”。

据了解,闽侯县家居装饰工艺品产业历史悠久,具有传统优势,目前全县有600多家工艺企业,其中350多家拥有自营出口权,遍布14个乡镇(街道),年营业额达7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98%出口欧美、中东等地,走出了一条地方特色的路子,是县域经济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

闽侯县商务局副局长陈瑜表示,随着近年来国际形势变化,闽侯工艺品加工企业出口承受较大压力,不少企业都制定了出口转内销的策略,此次直播不仅让企业找到出路,也促成了线下转线上的销售方式创新,“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加大政企合作的力度,整合全县产品资源,助力企业打开市场,提高销量,获得更好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