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台江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部获得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福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后的又一殊荣。

这个集体由4名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女“检花”组成。她们用法律和关爱,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起心灵停泊的港湾。

2012年,台江区检察院与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鲲鹏中心”)合作,共同搭建“检爱驿站”协作平台,让司法社工以社会调查员、心理辅导师等多种角色参与刑事诉讼活动,走出了一条“以检察关怀为主线,以青少年司法社工帮教为中心,多层面协作、全方位互动”的社会化帮教新路子。多年来,正是通过这个平台,许多迷途的未成年孩子重新扬帆起航。

以“检爱驿站”为支点,台江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不断拓展社会化帮教网络,形成“检察官+青少年司法社工+企业、学校等社会力量”参与的“2+N”帮教模式,建立企业爱心帮教、检校共建、亲子普法和警示教育四个基地,构建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大框架,实现司法需求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平衡。2013年以来,该部共帮教涉罪未成年人113人,重返校园68人(有14人考上大学),帮助就业19人,实现“零再犯”。

关爱与保护未成年人之路越走越宽。眼下,台江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正着手另外一件事,在台江区检察院组建一支 “青蕾之洲”未检工作团队,以青年干警为核心力量,构建专业普法团队,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多元司法保护,注入更多的社会力量。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兰宁 赵全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