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25日,永泰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公布2020年“永泰县新时代好少年”榜单。永泰一中张心阳、永泰二中郑芷婧等10名学生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永泰县委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些上榜学生体现出了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县内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比如,就读于永泰一中七年级的张心阳,常常利用放学时间,帮助一位年近八旬的独居老奶奶打扫卫生、倒垃圾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直坚持了5年。周末,她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担任禁毒小解说员和社区文明劝导员。防疫初期,她不仅把家中为数不多的口罩送给邻居,还借机为老人讲解防疫知识。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些身边榜样的事迹能够让全县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