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晶晶)日前,福州的哥张文国将出租车横停在闹市马路中间,他的行为不仅没被处罚,还被央视点赞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昨日,记者从市道运中心了解到,6月4日凌晨5时许,在连江南路高湖花园小区门口的道路上,一名电动车骑手意外撞上护栏,受伤倒地不起。由于天未大亮,路上不时有车辆经过,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的哥张文国开着出租车经过此处时,他直接将车横停在两个机动车道上,挡住了伤者后方的车流,并下车了解伤者情况。

事后据张文国介绍,当时他路过事发路段,突然发现路面躺着一个人。情况紧急,他也没多想,就一个急刹车立马停下。由于伤者满脸是血,他不敢轻易移动。得知有人拨打了110和120后,他就继续把车横停在路中守着,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此事后来上了央视新闻。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表示,虽然在道路中停车涉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但生命高于一切,出租车司机的善举守护了宝贵的生命,福州交警将不予处罚。

昨日,记者了解到,市道运中心将在行业内对张文国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质量服务分考核加分。此外,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将向张文国发放一笔奖金,并将其优先列入行业评先评优的人选范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