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报告,我已将乘客安全送达指定隔离点。”

2月1日晚,海峡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潘桂成在火车站出租车应急保障点向车队长汇报保障工作,他刚刚运送一名抵达福州火车站的湖北籍乘客前往指定的疫情隔离点,看到潘桂成顺利完成运送任务,大家紧绷的心也放松下来。

图片1

当晚,火车站工作人员急匆匆地携带一名刚下火车的湖北籍乘客来到出租车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将该名乘客送往隔离点。海峡出租车公司的蔡浩威同志详细询问乘客的去向,并与各区、县隔离点负责人进行对接,确定了疫情隔离接收点,潘桂成在完成交接手续后,准备载着乘客前往指定的隔离点。然而,这名乘客却显得十分不解和担心,他不断向大家解释自己没有发烧,春节期间也未前往武汉市区,无需隔离,市道运中心刘涛同志见状,不断安抚乘客,详细说明了隔离观察的原因,耐心向赶来的乘客家属做好政策解释,最终取得了乘客的理解。潘桂成随即将乘客送往指定地点并完成交接任务后,马上返回应急保障点,报告任务完成情况,在做好体温检测、车辆和人员消毒后,潘桂成继续等待着下一个运送任务。

图片2

图片3

这一支应急保障队伍正是我市在火车站刚刚火线成立的出租车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这个党员先锋岗在市交通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市道运中心党委书记陈坚同志下沉一线、亲自指挥,指派市道运中心出租车科刘涛同志和福州市海峡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张世雄同志作为指导员,火线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突击队,承担着运送抵达火车站的湖北籍乘客前往疫情隔离点的重任,每天都要做好司机思想动员、人员体温测量、车辆防疫消毒和现场调度运输。作为指导员,刘涛和张世雄同志统筹运送任务,协调各区隔离接收点,筹备口罩、消毒水、体温测量仪等物资,做好乘客的思想工作,为保障司机鼓。陈宏威、戴凌宇、黄晨龙、蔡浩威、张进等党员骨干始终坚守在应急保障一线,多方对接、沟通、协调,做好运送任务的后勤保障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司机,潘桂成踊跃报名加入,并带动身边的司机一同参与保障任务。正是多方共同支持,由市道运中心、企业管理人员和30名出租车司机参与出租车应急保障党员先锋岗成立,他们在保障现场亮出了身份、亮出了党旗、亮出了承诺,亮出了实绩。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这次的疫情防抗任务又恰逢春节假日,对潘桂成来说,十多年来,每年的春节假期他都奉献在岗位上,担负着运输保障任务。潘桂成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就应该挺身而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7

图片8

在这场疫情防抗战役中,市直交通系统的先进党员骨干们默默奉献在一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蔓延风险,用自己的努力换来更多人的安全。

图片由福州市道运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