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全省出租汽车安上“隔离舱”,乘客下车后通风不少于3分钟后方可继续运营。

出租车通风3分钟再拉下一单怎么回事?哈尔滨新冠肺炎防控最新消息

9日,哈尔滨天鹅出租汽车公司紧急通知全体驾驶员:到公司对车辆消毒并安装“隔离舱”、同时为驾驶员发放口罩。

这是省交通厅8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和城市公共汽电车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具体要求。

结合当前我省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实际,省交通厅提出要求,督促各地方要加强交通工具消毒、通风及司乘人员防护等措施。其中,

出租汽车(含网约车)

出租汽车(含网约车)在乘客下车后,司机应打开车门或车窗不少于3分钟,进行通风后方可继续运营;

在车辆前后排之间安装透明隔离塑料布(由企业为驾驶员提供),实现司机与乘客的有效隔离;

出租车前排不载客,不允许合乘;

尽量使用非现金方式结算车费;

司机要拒绝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

城市公共汽电车

城市公共汽电车,合理组织运力,降低车厢拥挤度;

车辆在首末站每次出行载客前应对车厢通风不少于5分钟并进行清洁消毒;

认真执行“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便于乘客有序流动;

禁止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

省交通厅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迅速落实本《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监督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运输企业增强行业自律,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