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魏映双)近日,福建省人民医院眼科紧急收治了7岁女童恬恬(化名)。当时,恬恬的左眼溅入502胶水,眼睛无法睁开。

“502胶水除了有很强的黏合能力,还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一旦进入眼球,可能造成结膜与角膜严重损伤,甚至会致盲。”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刘光辉说。

眼球上的损伤越早处理,对恬恬日后的恢复越有利,救治必须争分夺秒。

医生先清理掉恬恬睫毛与眼睑上凝固的胶水,接着在显微镜下,用显微镊清理眼球上的胶水斑块,最后用药水冲洗恬恬的结膜囊,以避免持续性损伤。整个过程前后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治疗过程中,刘光辉发现,恬恬的角膜上皮和结膜上皮,受到胶水的刺激与腐蚀后已发生了变性。不过,他表示,救治还算及时,小朋友的恢复能力比较强,过段时间再观察看看,若恬恬的角膜恢复透明了,对视力的影响可能不太大。

刘光辉提醒,孩子常因没控制好拿捏胶水瓶的力度,导致胶水溅入眼内,这需要家长平时多多注意。此外,他建议,一旦胶水不慎进入眼内,就医前可进行清水冲洗,以达到降低损害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