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现场隔离墙已基本完工,人员全部撤离……”近日,在连江县丹阳镇虎山村旧茶厂,专家林传武与镇村干部现场查看隐患房屋整改情况。实地查看后,林传武在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APP中进行验收,并签字确认。

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阶段,连江专门成立了县级专家组在内的百人技术队伍。据了解,自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连江县自上而下全面动员,坚决做到“一盘棋”统筹推进、“一张网”覆盖排查、“一竿子”整治整改,切实做到回头看“彻底性”、隐患处置“可靠性”、统计数据“关键性”等。

对于如何做到回头看“彻底性”?记者实地了解了丹阳镇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一方面,丹阳镇将镇村划分成62个“红色网格片区”,组建19支“党员先锋队”,设立40个“党员先锋岗”,号召近200名党员干部投入攻坚之中。而且,该镇各村居联合镇直单位共同推进房屋安全结构隐患排查“走透透”专项行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另一方面,该镇充分借助专家团队力量,确保疑似隐患建筑精准排查评估。

如何做到隐患处置“可靠性”?在第一阶段排查中,针对丹阳镇新洋村旧鳗场宿舍楼,专家陈志群给出评估意见:房屋年代久远、老化严重,建议拆除。进入“回头看”阶段,专家卢剑飞根据该宿舍楼现场拆除情况签字确认。据了解,在对用于生产、经营、出租和人员密集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八大类隐患房屋及重点公共建筑排查开展“回头看”的过程中,需镇村干部与技术专家共同签字确认,层层把关,切实做到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

如何做到统计数据“关键性”?一栋隐患房屋的处理流程要经历现场一线排查、技术专家评估、制定处置方案、开展整治整改、乡镇及技术专家验收等闭环流程。

记者随机在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APP中调阅一栋隐患房屋的处置情况,发现上述流程清晰可见,关键环节有技术专家及镇村干部签字确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