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柯衍 林晨昱)一辆电动车从旁经过时,掉下一个背包,公交司机停车捡包,并交还失主;老年乘客遗落药品,公交司机下班后变身快递小哥,主动上门送还。连日来,闽运福州公交、福州公交集团的驾驶员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昨日上午9时30分,闽运福州公交运营的贵安旅游2号线闽A08671D车行驶至古城站附近的斑马线时,驾驶员王新海将车速减慢,一辆从旁边经过的电动车掉下一个背包。王师傅见状,下车将背包捡起时,对方已经一溜烟骑远了。

到了终点站,王师傅将装有手机、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品的背包,交给调度员保管。不久包内手机响起,失主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寻找失物,得知背包在公交终点站,他立刻赶来领取,对王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前日中午,王依伯张依姆夫妇从医院就诊后,乘坐121路公交车回家。到家后,他们才发现将装有病历、药品等物品的袋子遗忘在公交车上。张依姆腿脚不便出门一趟不容易,如果病历、药品找不回来,还得再去医院就诊,不仅耽误病情,还费时费力。

心急如焚的张依姆拨打福州公交集团客服电话求助,此时驾驶员牛洪胜已将捡到的药品袋交给车队,张依姆可以到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点领取。得知张依姆腿脚不便,121路班长付强下班后主动上门,赶到老人家附近的公交站,将病历、药品送还。收到“快递上门”的失物,王依伯紧紧握住付师傅的手说:“谢谢公交司机热心周到的服务,祝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