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第二个小长假——端午假期已经来临。23日,记者自福州市文旅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小长假出行休闲,福州已推出各具特色的夜游、滨海、乡村三大主题25条旅游线路,满足市民游客出行需求。

三大旅游线路任你挑选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在出游过程中保证健康安全成为市民游客们最为关心的话题。结合旅游业态特点及福州特色旅游资源,市文旅局总结推出夜游、滨海、乡村三大主题线路,让市民游客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同时畅享闽都美景。

夜游系列

福州推出各具特色的三大主题25条旅游线路

夜游上下杭。池远 摄

夜游·坊巷

安泰河-三坊七巷-达明美食街

夜游·游船

线路一: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夜游-老药洲

(闽江夜游营业时间19:20~20:45)

线路二:晋安河游船-王庄大排档

(晋安河游船夜间营业时间18:00~21:00)

夜游·公园

线路一:福道-西湖左海公园-环省体周边街区

线路二:海峡奥体中心-飞凤山公园-金祥路夜市

夜游·鼓岭

鼓岭观景台-大梦书屋-柱里营地

(大梦书屋营业时间10:00~21:00)

夜游·亲子

线路一:闽侯天泽奥莱购物街区-闽越水镇

线路二:连江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贵安温泉旅游文化休闲区

夜游·古街

永泰新安古街-永泰县美食一条街

滨海系列

滨海·渔村

线路一:连江定海古城-平流尾国家地质公园

线路二:福清海口古镇-东壁岛山利村

线路三:罗源吕洞村-北山村

滨海·赶海

连江琯头镇长门村-赶海一号/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渔家傲

滨海·沙滩

线路一:长乐梅花古城-象鼻澳海滩(彩虹堤)-显应宫-东湖数字小镇

线路二:马尾船政文化景区-琅岐龙鼓度假村-红光湖公园

乡村系列

福州推出各具特色的三大主题25条旅游线路

闽清云龙乡后陇村。池远 摄

乡村·田园

线路一:闽侯白沙镇孔元村-井下村-朝阳休闲农场

线路二:马尾闽安古镇-琅岐阡陌生态农庄

线路三:闽清云龙乡后垅村-塔庄镇莲宅村-塔庄镇青创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生产基地

线路四:福清南岭镇大姆山草场-食菜厝

乡村·山水

线路一:永泰春光村-月洲村-百漈沟景区-嵩口古镇

线路二:长乐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三溪历史文化名街-九龙山庄

线路三:晋安九峰村-皇帝洞景区

线路四:福清东关寨-罗汉里革命根据地-后溪旅游景区

乡村·民俗

线路一:罗源“乡状元”竹海庄园-福湖畲族文化村-畲山水景区

线路二:仓山林浦村-浦下河龙舟池

多彩文旅活动点“靓”假期

随着旅游行业的逐步复苏,复工复产后的文旅企业也纷纷推出各色优惠活动,抢占客源,加速回血。今年端午假期,不少文旅景区也紧扣端午主题,推出特色文旅活动与优惠措施,让出游市民开心更舒心。

源脉温泉园:举办第九届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茉莉”文化节。其中6月25日至28日举办“端午忆传统”活动,端午节当天到场儿童每人免费赠送一串端午五彩编织手链;游客凭手牌领取MINI端午粽子(每人限1份)。5月30日至8月31日举办“温泉打卡季”活动,分享文化节活动集赞33个,至源脉温泉园可享单人门票当日前台价5折优惠(每日限10名,含周二女人汤,以电话预约顺序为准,每周限用1次);集赞88个,至源脉温泉可享单人门票免费(每周10个名额,以电话预约先后顺序为准,每月限用1次)。

欧乐堡海洋世界:6月25日至27日举办“水秀-屈原传”活动,通过对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讲述,搭配水秀演员的精彩演绎,将端午节的由来展现给现场游客。

欧乐堡海洋科普研学基地:6月25日至27日举办亲子包粽子活动。

欧乐堡水上乐园:6月25日至27日举办“寻找金粽子”活动,以中国民俗端午节吃粽子作为主题,开展以“寻找金粽子”为主题的寻宝挑战。

天泽奥莱时代:6月25日至27日举办端午旱地龙舟赛。6月25日举办百人包粽体验。

东湖数字小镇:6月18日至28日举办文创市集。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6月25日上午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万‘粽’一心共同抗疫”活动,推出巧手包粽子、竹编香囊研学、刺五毒送香囊。6月24日至6月29日举办“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当代禁毒教育展。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6月24日在军门社区举办“端午粽飘香”文化惠民“七进”活动,开展抗疫情优秀作品美术作品展览、音乐作品展演。

此外,各A级旅游景区还将持续实施对医护人员免费政策,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遇见福州”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今年的端午假期,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状态之下。针对特殊形势,市文旅局也发布多项温馨提示,提醒市民防控优先,加强防护。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特别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牢记安全,远离危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文明出游,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