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开栏的话

每年的7月8日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这是保险行业的一个盛会与节日,也是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保险文化、普及保险知识的重要时期。在第八个“7.8全国保险公众日”即将到来之际,海峡网推出保险维权新闻系列报道,为网友们普及保险消费知识、保险业务流程和典型理赔案例。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李牧晨)4月18日,本网曾报道过一位网友投诉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太保”)的业务员违规操作,代客户签单一事(详见《保险合同非本人签名,保单是否还有效?》)。时隔多日,那位网友陈小姐的投诉是否有得到妥善解决?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回访。

“明明我是投保人也是受害者,至今保险公司都没有对业务员的违规行为向我道歉,他们的调解员还因为我找媒体曝光责备了我一番,最后只是将我名下的所有保单更换了业务员。”在回访中,陈小姐告诉记者,海峡网报道后的4月22日晚,太保调解员找到了她,责备她找媒体曝光此事。随后她于4月23日多次拨打银保监电话12378进行投诉,又过了三天,4月26日当天她才得知太保已经辞退了业务员魏某。

对于陈小姐的说法,记者于6月11日来到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了解情况,太保福建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黄品锋表示,陈小姐的投诉已经由客服中心解决了,具体是如何处理的则不太清楚,目前并没有听说她有什么其他不满的地方。太保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客户如果想更换业务员或者有其他合理需求,只要提出来基本都会满足。

此外,黄品锋还说,陈小姐与魏某之前曾同在太保公司工作,两人是前同事关系,陈小姐本人也是经过正规保险业务培训的,不应该不了解签单的流程,在签单当时应该是私下同意魏进行代理操作。之所以此次投诉魏的违规操作,他认为应该是两人的私人矛盾,与太保公司并无太大关系。

太保福建分公司品牌宣传经理林芝也表示,由于两人对当时代签一事各执一词,并且双方都没有留存证据,时隔这么久公司无法判断业务员是否真的有违规操作,所以实际上并没有对业务员魏某进行处罚,魏之后的辞职也是其个人行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保险合同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