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订购的2000多只红风毛鸡苗到手却成了白鸡的鸡苗,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日前,闽清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黄灵超接到了来自上莲乡林中村养殖户的求助电话。

原来在今年4月,养殖户陈某向外省某禽业基地订购了2500只红风毛鸡苗,双方签订了合约,但合约中未注明鸡苗品种。陈某在5月底收到鸡苗时,发现到手的却是白鸡的鸡苗。“这么一来,要损失一大笔钱。”焦急万分的陈某通过村部的法律顾问公示牌,联系上了包村的法律顾问黄灵超。

接到电话后,黄灵超加了陈某的微信,查看合约,并迅速给出解决方案。“由于合约双方未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交易的鸡苗品种,我们先建议陈某与卖家进行友好协商,或者尽快补充协议。”黄灵超说。

按照建议,陈某当晚便与卖家进行友好协商,卖家同意更换鸡苗。“没想到一趟没跑就把事情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陈某点赞道。

据悉,近年来闽清县积极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该县292个村(社区)均有法律顾问,基层群众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优质法律服务。

此外,为加快推进闽清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弥补律师资源的不足,今年4月以来,闽清县司法局将司法所、机关科室、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工作人员一并纳入村(社区)法律顾问队伍,目前共有48名公职人员担任不同村居的法律顾问,同时面向福州地区引进新的律师事务所参与该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全县292个村(社区)更新法律顾问公示牌,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村民的法律问题,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与此同时,闽清县司法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定期深入了解村民遇到的法律问题,解决合同签订、土地纠纷、邻里关系等各方面法律问题。该县村居法律顾问每月处理二三十起法律纠纷,为村民提供了可靠的法律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