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为做好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近日,闽清县以梅溪卫生院为试点,正式开展2020年度社会因素调查。

此次调查抽取闽清6个乡镇,拟对辖区18周岁及以上居民1800人进行实验室检测、问卷调查及体检。工作人员将依据调查结果,开展数据分析,撰写分析报告,及时上报、反馈,为今后该县慢性病防控规划的制订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近年来,闽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财政投入持续加大,支持性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宣传倡导持续加强,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深入。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慢性病综合防控,加快实施“健康闽清”战略,闽清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

“目前这一阶段示范区建设重点在社会因素调查方面,将确定辖区慢性病的主要问题和重点目标人群,为我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效果评估提供基线数据。此外,我们也将在支持性环境建设、诊疗服务提升等方面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闽清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闽清县将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建设健康家庭、社区、单位、主题公园、步道等支持性环境。开展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慢性病分级诊疗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使辖区签约服务覆盖率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宣传科普方面,组织各村居(社区)设置健康教育活动室,向居民提供慢性病防控科普读物,在校园开展营养均衡、健康体重、口腔保健、视力保护等健康行为方式教育,努力建成政策完善、环境支持、体系整合、管理先进、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示范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