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13日凌晨,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安排,鼓楼交警大队组织20余名警力,在五四路省老干局路段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在近两个小时里,先后查获4起涉酒驾驶,其中两名驾驶员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时,数值远远超过醉驾标准。

13日0时45分许,一辆白色小车驶近检查点,民警对司机进行吹气检测时发现司机喝了酒。民警随即要求司机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随后的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0mg/100ml,远远超出80mg/100ml的醉驾标准。

就在白色小车司机被查没多久,一辆黑色轿车的司机接受检测,呼气式酒精检测仪上的数值把大家吓了一跳,显示的数值竟达到了237mg/100ml,接近醉驾标准的3倍。

交警表示,当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对于酒后驾车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事故的几率越大。当前,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涉酒违法查处工作,再次提醒广大驾驶者,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