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又到木棉飞絮时 过敏人群请回避

昨日,在工业路上,木棉絮飘落草地。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文 记者 石美祥/摄)福州不少地方近日都出现了木棉飞絮的景象,医生提醒,过敏人群最好别去凑热闹。

昨日,记者在工业路福州凤凰剧院附近看到,一片片白色的絮状物从路边木棉树上飘下,犹如雪花飞舞飘落,在地面铺出一层轻纱。

据了解,木棉一般在4月开花,最初的绿色花蕾变成红色的花朵。进入6月,木棉花脱去“红装”,长出类似青芒果一样的果实,果实炸开后,木棉絮便飘飞出来。

福州市区栽有1000多棵木棉,除了工业路外,湖滨路、横江路、梅峰路、福飞路、金山大道等多条路上,都能见到“飞雪”景象。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近距离享受这样的“雪”景。省直机关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志岷介绍,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接诊一批木棉絮过敏患者。

他表示,普通人接触木棉絮,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但过敏体质的人或者哮喘患者,就可能被诱发过敏性疾病。飞絮时节,这两类人群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穿长袖长裤,尽量和木棉絮隔离。如果明确是木棉絮易过敏人群,在飞絮时节来临前3个月,可以进行预防性脱敏治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