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主要商超全面下架冰鲜三文鱼

昨日,福州某酒店,包括三文鱼在内的海鲜已全部下架。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由于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全国多地部分商场、超市下架三文鱼系列商品。那么,福州情况如何?昨日,记者采访获悉,福州各商场、超市及餐馆都已经紧急下架三文鱼及相关制品。不过,福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说,市民无需过度紧张,近期内海鲜类食品可以正常食用,但是不建议生吃。

各大超市下架

“冰鲜三文鱼?没有了。已第一时间紧急下架。”昨日,记者在永辉超市黎明店询问有无三文鱼销售时,店员这样告诉记者。永辉超市相关人士表示,永辉全国门店都将三文鱼统一下架了。

在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销售中的三文鱼产品要全部下架,而且存货也需要统一处理。

天虹超市相关人士则表示,公司已经发布公告,天虹超市全国门店及天虹超市到家平台已全线下架冰鲜三文鱼商品。

酒店餐馆停止供应

除了商超,作为福州三文鱼的主力销售渠道,各大餐厅,尤其是酒店和日本料理店还有在继续销售三文鱼吗?

昨日,广达路一家高档酒店自助餐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餐厅已将三文鱼制品下架,在没有得到相关部门指示前,餐厅停止供应三文鱼制品。

福州多家四星级、五星级餐厅餐饮负责人也表示,已将三文鱼制品从餐单中去除。

在福州的日本料理店,情况也是如此。记者获悉,考虑到在日料店三文鱼基本都是生吃,为了对顾客负责,商家第一时间就互相通气,主动下架了三文鱼制品并封存。

本地电商基本停售

线下商超门店统一下架三文鱼,那么线上情况如何?

饿了么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他们获得的信息,很多福州商户在了解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停售三文鱼。现在,基本上没有商家销售三文鱼尤其是冰鲜三文鱼产品。而在朴朴APP上,记者看到,目前也没有三文鱼产品在销售。

不过,在全国性平台上,记者看到,部分商家仍然在销售三文鱼产品。商家表示,产品来源是海外直采,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来决定下一步行动。

就三文鱼近期能否食用问题,福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昨日上午,他们已经前往多家生鲜市场进行采样,正在等待检测结果。他们建议市民,近期内暂时别生吃三文鱼以及其他进口生鲜。不过,海鲜类的食品加热过后是可正常食用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