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吴广钟)“闽清糟菜经过特殊酒糟工艺后,酸香可口,炒粉干是一绝。”“橄榄露能够解酒,作为宴会饮料非常合适。”……昨晚,在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一场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助农网络直播火热启幕,为闽清特色产品带火人气。

闽清成立党建助农联盟 扶贫助农有了“新帮手”

闽清本土主播与党建助农联盟成员一同直播带货。闽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晚,闽清县副县长张凯同当地企业家、农人化身“主播”,为网友们详细介绍当地特产的历史渊源、特色工艺等,直播间还来了不少“新朋友”——来自党建助农联盟共建单位的成员。他们与闽清本土“主播”互动,帮闽清特产“站台吆喝”。直播间内,“买买买”“已加入购物车”的弹幕不断涌现。

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台江支行党支部书记洪丹就是其中一位。“之前我女儿坐月子时,用了闽清的山茶油,对除湿疹、痱子很有帮助。”昨日,首次参与直播的洪丹“现身说法”,在直播间内带货。“防控疫情期间,直播成为很有效的带货模式,我们亲身参与到其中后,体会更深了。”她表示,希望不仅是这次直播,未来也能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农产品拓宽销路,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据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昨日,闽清县委组织部、县委网信办等单位携手福州市金控集团联合十余家银行、上市公司和企业,以及闽清县金穗三农服务超市有限公司,打造党建助农联盟,并与闽清县委网信办签约共建网络宣介和网络扶贫助农平台,将以党建推动网络扶贫助农,助力复工复产,实现共建多方共同发展。此次直播正是该联盟成立后在闽清的“首秀”。

据介绍,联盟成立后,共建单位将围绕组织建设互进、扶贫帮困互助、党员群众互动、党建载体互用、思想建设互促为我市助农服务提供支持。

其中,在扶贫帮困互助方面,联盟将发挥群团优势,扩大“绿金优选”农产品供应链的影响力,协助推销农产品。通过“绿金优选”平台认捐包装盒、禽食用五谷杂粮、鸡鸭苗、草料、物流包装等给农户,助农降成本、保收益。畅通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解决“农产品卖难、买难”,帮助农户将优质农产品直达消费者,促进农民增收。

在党建载体互用上,整合农村产业资源,共建金融机构提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党建共建机制开展团购助农活动;通过各地的绿色种养殖基地,参加定制生产,提前下单预定绿色蔬菜,可溯源的脚环鸡、鸭、猪、羊等;降低生产成本,减轻农民负担,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闽清好山好水,农产品种类多,品质优,特色鲜明,且有闽清三农服务超市这样的乡村振兴一站式服务平台,产品市场化的潜力大。”福州市金控集团和闽清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助农联盟建立后,将充分发挥共建各党组织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发动党带团、党带群互动共融,共建“红色引领”网络宣传员队伍,整合拓展网络宣介平台,做好网络扶贫助农和农村产业发展“助推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