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让观众在妙趣横生中树立安全生产理念 闽清这场“云上”直播受热捧

闽清白中“安全宣传月”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快板。(闽清白中镇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16日,在闽清县白中镇,一场汇集了有奖竞答、歌舞表演等节目的宣传活动在“云端”启幕。当天共有2000多人在线上收看了此次直播。

“安全生产的主体是谁?”“企业发生工伤事故的应急原则是什么?”……白中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詹友福在回答完这些与安全生产有关的问题后,有奖竞答随之开启。其间,抢答的电话声和直播间弹幕不断,来自福州多地的观众踊跃参与答题。

直播过程中还穿插歌曲演唱、顺口溜等节目,主办方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据悉,除了组织这场直播,作为闽清县工业重镇,白中镇还坚持做好常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并积极做好安全知识宣传。

为增强公众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进基层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闽清县一方面抓好宣传教育,邀请专家讲授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推动各乡镇各部门通过播放LED宣传标语、设点咨询等方式,入户、入企、入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另一方面组织乡镇防灾减灾工作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专题视频培训会,还拟开设企业负责人和安管人员安全知识视频培训。

闽清应急管理局还加快推进全县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点整治,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五批2个市级重大和27个县级较为严重安全隐患点整治;攻坚行动发现隐患问题已整改104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媒:以色列代表团赴卡塔尔出席停火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