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项目选址与周边规划冲突,一直是项目落地常遇到的问题。记者昨日自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依托多规合一信息平台,闽清县正式推出全新的数字化看地流程,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进入数字化看地时代。

“当下的看地模式要求业主自行找地,再请相关单位牵头组织各部门实地看地。只有所有相关单位都确认不违反各部门规划决定后,才能启动报批。”闽清多规办负责人陈巧安表示,这样的模式,组织困难、路途遥远、工作效率低。“一旦业主把地选在基本农田、水源保护区周边等红线之内,这幅地块就会一票否决,既浪费工作人员时间,也消磨业主的投资信心。”

为何非要工作人员前往现场?陈巧安表示,在审批过程中,即使以文字与照片相结合,也很难完全表达清楚一幅地块的用地范围。因此要请规划人员前往现场,借助个人业务水平找到地块在规划图上的位置,做出规划判断。“如果坐在办公室里就能明确地块在部门规划图上的位置,业主和规划人员就可以不用跑到现场去了。”

随着数字化的不断推进,各部门的规划图慢慢由纸质地图升级成数字化电子图。为解决找地难、看地慢的问题,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相关部门推出了符合相关保密规定,能在互联网上向用户提供多规服务的“掌上多规”,为项目业主带来全新看地方式。

“‘掌上多规’包含数字化范围线分享功能,业主在微信端就能通过电子地图确定范围线。”陈巧安表示,工作人员收到范围线后,很容易便能了解业主所要地块的位置,配合其他沟通方式,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具体的地块信息。用户经过网上沟通还可与多规办互动,即时了解该地块规划信息,进而进行网上土地预审提交。

“未来,在看地之前,业主可以用‘掌上多规’画出自己所需地块的范围线,送多规办进行第一轮分析,多规办将出具相关分析报告并给予解答,业主及相关部门再根据报告决定是否需要组织看地。”陈巧安表示,全新的看地流程,将大大减少业主找地成本,免去上门拜访与舟车劳顿的工夫,提升营商环境,帮助更多项目尽快落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