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程慧 邱丽)12日,晋安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前往福建协和大学魁岐旧址,开展“文物保护回头看”专项行动,考察应急保护措施和修复成效,及时跟进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福建协和大学建筑群中的理学院楼建成近百年。去年11月,晋安区检察院调查发现,该建筑屋顶、外墙立面和窗户不同程度受损,亟待修复。去年12月,晋安区检察院向行政机关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修缮福建协和大学建筑群,并针对毁损等采取应急保护措施,对辖区内文物加强保护力度。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进一步加大了对文物建筑群的修缮力度。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应急保护措施,对理学院楼大面积脱落的屋瓦进行分类清理,对裸露屋顶采取应急保护措施,用可逆材料予以遮罩,避免风雨侵蚀造成二次伤害。

据了解,自去年10月福州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福州古厝”暨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以来,晋安区检察院通过咨询专家、查询晋安区文物保护名录、走访有关职能部门、实地调查取证等方式调查核实,依法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了两份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晋安区检察院还探索建立检察机关与行政单位公益诉讼工作联动机制,提高线索发现率和覆盖面,持续加大办案合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