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记者昨日获悉,长乐区正加快推进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作,10多个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同时进行,其中,吴航老城区博物馆已启动布展,预计年内完成。

长乐区和平街改造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吴航老城区博物馆位于和平街司马巷9号,该处建筑是明万历年间兵部侍郎陈省的府第,其建筑群雄伟壮观。

“吴航老城区博物馆的布展工作将于年内完工。”上述负责人表示,博物馆以海为元素,梳理自战国时期吴王夫差造船于长乐至郑和七下西洋的整个历史脉络,从海丝渊源、吴航文化等内容着手,展现长乐波澜壮阔的历史风貌。

另据介绍,和平街156号为明、清样式并存的建筑,是民国时期长乐第一家照相馆“妙如轩”的所在地,该处建筑将布展“时光记忆馆+摄影工作室”,游客可在此穿越时光隧道,感受历史与未来在这里完美对接,留下最美的影像。

和平街166号为明代建筑,由门墙、边廊、天井、披榭、主座、后天井、东厨房、后座以及别院组成,该处建筑将作为街区的工艺品类、艺术品交流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面向社会的招商工作也即将展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