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服务之星”陈文婷:疫情期间 最佳服务“不掉线”

陈文婷在窗口为市民办理业务。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福州窗”近日公布了2月份“服务之星”名单。2月疫情影响期间,市民都呆在家中抗疫,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怎么还有“服务之星”呢?

昨天,记者带着好奇,来到市市民服务中心三楼采访了“服务之星”之一的陈文婷。

业务熟练,工作能力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公积金窗口采访复核岗上的陈文婷。她正敏捷地翻看市民的申报资料,核对信息。

记者了解到,就在采访之前的十几分钟,窗口收到市民王女士提取公积金的申请。“窗口前台收进王女士的业务申请,我在后台就要先核对申请单有无差错,再进入民政系统,查询她的婚姻状况、再审查她的购房情况……如果全部通过,没有问题,就点击‘复核通过’。”陈文婷自信地说,“现在,我手中的鼠标只要在‘复核通过’上轻轻一点,王女士刚刚申请提取的22.8万元公积金就会‘秒’到她的银行账户上。”

福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主任陈健玲告诉记者,在市市民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后台复核岗的几名工作人员,都是像陈文婷这样,业务熟练、工作能力强的老同志。

疫情期间,在线为民服务

据介绍,今年2月,疫情期间,陈文婷坚守工作岗位,在线为市民提供各种服务。当月,因“工作全勤、业务娴熟、服务最佳”,陈文婷从市市民服务中心近千名工作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当月20名“服务之星”中的一员。

“我是大年初四回来上岗的。”陈文婷告诉记者,当时为了赶回福州上班,她从宁德老家以1200元价格,包车回到榕城。她说:“疫情期间,工作都从线下改到线上,工作内容也将平时前台受理、后台复核的工作模式合二为一,一个人全包。”

记者了解到,尽管疫情影响市民出行,但福州公积金城区管理部的提取业务量却是增加的,2月份一个在岗的工作人员,每天完成的工作量有100件左右,而平时只有40件上下。

“虽然每天面对着电脑屏幕,看不到人,但心中时刻要保持为市民服务的热情。”陈文婷说,申请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一些市民并不清楚自己最多能提取多少金额,填报申请时,通常会出现少填金额的情况。“如果在复核中,我判断申请人可能少申请了提取额度,就会主动电话联系对方,并征询对方意见。这时,对方往往会在电话里连声感谢。每当听到市民对我的服务表示满意时,我也十分欣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