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车牌频频“变脸” 福州一货车司机被查

同一辆货车以不同的车牌号出现。交警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近日,福州交警查处了一辆“一车多牌”的货车,司机不仅被罚款200元,还被扣光12分驾驶分。

近期,福州交警执法指挥平台记录到:一辆江西籍货车经常在仓山区出没,但该车的车牌号却频频“变脸”,先后出现“赣GB6805”“赣GB6835”“赣GP6805”“赣GP68B5”4个相似的车牌号。近日,在掌握了该车行驶路线后,交警在仓山区福峡路下洋路口西出口将该车拦下。此时,该车的车牌号为赣GP68B5。民警现场核查,确认该车有效号牌为赣GP6805,司机将有效号牌中“0”伪装成“B”。

据介绍,机动车号牌作为车辆身份的重要识别标识,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在交通违法取证、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现场执法民警表示,该车司机擅自改动号牌,明显是为了在交通违法时逃避查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予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据此,民警对该车司机作出上述处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