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刘喆)“江法官,我们双方当事人想在法院的主持下对案件进行调解,可是其中一方远在美国,也无法办理经使领馆公证认证的授权手续,这可怎么办?”“别着急,我院可以运用‘云法院’智慧庭审系统,进行线上调解,被告在美国就可以在线参加本案调解。”日前,马尾法院首次运用“云调解”,成功解决一起跨国纠纷。

原告林某明向陈某平购买了一拆迁安置房,约定待政策放开后办理过户手续,但数年后陈某平去世,陈某平的继承人拒不配合办理过户手续。原告无奈之下向马尾法院起诉。案件受理后,主审法官了解到被告之一目前居住在美国,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国,且与国内存在12个小时的时差。经咨询双方意向,马尾法院决定采用“云上法庭”进行“云调解”。在法理与情理的统筹兼顾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调解协议。

在线调解结束后,当事人及律师通过电子签名技术当即在线核对笔录并签字确认。这起跨越12个时区的跨国纠纷终于成功调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