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近日,马尾温莎堡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员发现,接连几天,都有黑色垃圾袋扔在监控盲区且脏水四溢。随后马尾镇垃圾分类中心调整探头位置,抓拍到误时投放画面,锁定了乱扔垃圾者,该居民主动接受了批评教育和处罚。

这是马尾避免误时投放现象回潮开展专项执法的成果之一。为了进一步推进“四定”工作,提高整体分类准确率,马尾在全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活动,采取宣传教育与执法处罚相结合的“4+1”工作法,仅马尾镇已针对小区居民开具个人罚单32份罚款1600元。

“4+1”工作法,“4”为“登记”“入户”“劝导”“曝光”四个步骤,先对督导时间内前来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进行登记和宣传,然后根据登记信息进行排查,对未在督导时间内前来投放的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宣传结束后安排人员在分类屋亭进行错时蹲点劝导,此外利用分类屋亭的监控探头对不文明投放行为进行曝光。“1”为“上门执法”,马尾区城管局马尾中队从多个渠道采集证据,对拒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且屡次劝导拒不整改的,进行上门执法,使小区居民错时投放率进一步下降,源头分类准确率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