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在交通噪声敏感区域加装隔声屏障、严格建设项目声环境审批、全天候受理查处噪声扰民投诉……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市持续发力噪声污染防治工作,2019年建成区区域环境昼间噪声年均值为57.2分贝,处于“一般”水平(55.1分贝~60.0分贝),市区道路交通昼间噪声年平均值为68.7分贝,处于“一般”水平(68.1分贝~70.0分贝)。

据介绍,噪声的来源包括交通噪声、建筑工地噪声、社会生活噪声、工业噪声等。我市各有关部门多管齐下,向这些重点噪声源出击。“加大重点噪声源污染防治力度的同时,我市也在不断强化噪声排放源监督管理。”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设项目声环境审批方面,我市严控在噪声敏感区域新上高噪声项目,未通过验收的噪声排放项目,一律不准投入运行。

为及时查处噪声扰民问题,12369热线投诉受理平台24小时值班,采取警告、处罚、现场暂扣污染设备等措施及时制止噪声污染。2019年,我市环保部门处理各类噪声污染投诉件1214件,噪声投诉处理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