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尾老旧小区整治“自选动作”听民意

马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施工现场。通讯员 许琳晶 摄

海峡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记者昨日获悉,马尾今年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在对帝豪花园一期、中佳蓝湾、安福楼、富裕新村等8个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除了统一配置的“规定动作”,马尾区还通过征集民意制定符合小区特点的“自选”改造内容。

8个老旧小区涉及1000多户,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纳入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的为罗星街道的帝豪花园一期、中佳蓝湾等两个小区;纳入老旧住宅小区提升改造项目的为罗星街道的天马小区、安福楼、建法港务楼、富裕新村、建福小区,以及亭江镇南门下新村等6个小区。位于罗星街道的小区最多,共有7个。

“安福楼A座路面进行整治,富裕新村的路灯要替换……”翻开马尾区罗星街道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方案,每个小区的项目不同。

建福小区业委会负责人饶伟明说,建福小区建于1998年,原本未列入今年改造计划,但小区常年积水问题严重,居民反映强烈,马尾区特事特办,将小区列入整治范围。

“改什么?怎么改?群众说了算。”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小区整治开展前,我们征求群众意见,根据群众意见设置整改项目,设计方案还要在小区里公示,再次征集群众意见,不断完善设计方案。”

除了设计阶段,施工阶段也让群众全程参与。安福楼A座1993年建成,年代久远,小区逐步出现了不少问题。在小区整治过程中,罗星街道邀请陈松官等热心居民来当“管家”,助力小区整治。

“老小区问题多,小区里的路面有开裂的现象,下水道铁管生锈,每逢下雨天小区路面就积水,影响居民生活。”88岁的小区义务管理员陈松官说,这次整治后,小区面貌将会有大改变。

“他们都很热心,积极参与家园建设,老旧小区整治就是需要群众参与。”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8个小区已启动施工,均邀请了业主代表全程参与到小区改造中,在整治中,群众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出来,在符合安全及实际的情况下,政府部门都及时回应诉求,努力将老旧住宅小区打造成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安全舒适、群众满意的居住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