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9月7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实习生 赖一田 文/图)秋风起,蟹脚肥,琅岐红蟳又到了收获的季节,2019琅岐红蟳节将在本月14日盛大启幕。7日,“走进马尾 ‘蟳’美琅岐”采风活动先行举办,采风团一行走进马尾船政博物馆、闽安古镇和琅岐红蟳养殖基地,感受别样的闽都古韵和舌尖美味。

走进马尾 “蟳”美琅岐!2019琅岐红蟳节9月14日盛大启幕!

采风团首站来到马尾船政博物馆

采风团首站抵达美丽的马尾——船政文化孕育之地。马尾船政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有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和模型,展示了近代中国在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闽安古镇是宋代四大古镇之一,作为福建省第一门户,在历史上曾是军事与海关口岸的重镇,也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走进马尾 “蟳”美琅岐!2019琅岐红蟳节9月14日盛大启幕!

采风团探访琅岐红蟳养殖基地,图为渔民现场捕捞作业

午后,穿过横跨闽江的琅岐闽江大桥,采风团一行踏上美丽的琅岐岛。作为琅岐特产之一,琅岐红蟳可谓名声在外。琅岐位于闽江入海口,可谓是“闽江口的明珠”,这里是淡咸水交界处,有着独特的水质、水温、盐度和丰富的饵料,培育出了独特的琅岐红蟳。2015年,琅岐红蟳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琅岐的红蟳以个头大、品质优、无污染,成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专供水产品;2018年琅岐人为“琅岐红蟳”举办了首届琅岐红蟳节,3万人前往现场追捧,近60万人次通过网络“围观”。

“八月红蟳胜过鸡”,在福州,琅岐红蟳名声颇响,许多家庭产妇坐月子、小孩长身体、病人初愈时,吃红蟳是必不可少的。琅岐红蟳被公认具有滋阴补肾、强筋壮骨的效果。

琅岐红蟳更是琅岐文旅的一张名片。2019年是琅岐经济区全力建设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关键之年,采风团不仅参观了琅岐鑫海红蟳养殖基地,也走访了今年5月首航的马尾琅岐码头客运站、文旅先期启动项目之一的望江楼改造项目、数字琅岐指挥中心、琅岐智慧城市建设样本红光湖公园等地,感受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数字化、智慧化管理的日新月异,一览活力琅岐。

走进马尾 “蟳”美琅岐!2019琅岐红蟳节9月14日盛大启幕!

数字琅岐指挥中心

走进马尾 “蟳”美琅岐!2019琅岐红蟳节9月14日盛大启幕!

富有文化底韵的船政古街

值得关注的是,9月14日,2019琅岐红蟳节将于琅岐龙鼓度假区开幕,现场“蟳农丰收节”“食蟳琅岐岛”“滨海多欢乐”等系列活动将让市民尽情体验滨海旅游的巨大魅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