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福州软件园建园20周年。福州软件园党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工委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多措并举开展勤廉园区建设,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强化源头防治,促进廉洁从政,在此前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近期人员岗位调整、权责变化,通过分析核心业务、关键职权,重新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的具体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监督,做到对人对岗,使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运行顺畅、执行有力。

切实履行监督执纪方面,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园区工作实际,通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深纠“四风”,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加强党风廉政、机关效能、整改落实、政务公开等方面的监督,实施日常督查与重要时间节点集中专项督查相结合。同时,结合党工委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将监督执纪问责向园区各基层党组织覆盖,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保持高密度的督查和问责问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方面,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结合建设勤廉园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接下来,福州软件园纪工委将继续通过学习精神、案例警示、书记党课、谈心谈话、实地参观、现场观摩、企业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园区党员干部的勤廉意识和廉政勤政的自觉性,努力构建软件园勤廉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