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八旬依伯被卡窗台 邻居及时报警将其救下

消防人员从逃生窗进入阳台救人。

海峡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卢俊龙 文/摄)八旬依伯卡在窗台与防盗网之间十几厘米的缝隙里,口不能言只有手轻微晃动,邻居看到这揪心一幕赶紧向洪山派出所求助。昨日上午8时许,民警和消防人员火速赶到现场,爬梯从防盗网逃生窗进入,扩开防盗网围栏,经过20多分钟紧急救援将依伯抬上救护车,经及时救治依伯没有大碍。

昨日上午,鼓楼区西洪路一小区2楼住户陈先生到自家阳台上打扫卫生时,看到隔壁邻居庄依伯卡在窗台与防盗网之间十几厘米的缝隙里,陈先生吓了一跳上前询问,庄依伯没有应答,胳膊轻轻摆动了几下,怀疑庄依伯中风了,陈先生赶紧向洪山派出所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和消防人员及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民警和消防人员分头行动,一组爬梯从逃生窗进入阳台,一组在门外等候增员。当消防人员进入阳台后,用工具将防盗网栏杆扩充开,众人将庄依伯抬出来送上救护车,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20多分钟。

随后,民警通过社区人员联系上庄依伯的女儿,通知她前往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陪护,经过及时救治庄依伯没有大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