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王炳聪 记者 孙漫)“幸好有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忙,不然我们兄弟姐妹可能再也见不到母亲了!”27日上午,家住闽侯上街的叶女士在记者的陪同下,来到金屿地铁站,感谢工作人员对自己73岁母亲的救命之恩。

上周日早上,叶女士的母亲出门买菜,买完东西后,她坐地铁回家。乘手扶梯准备出站时,老人突然感到一阵眩晕,双眼发黑、四肢无力,身体不受控制往后倒。此时,电梯上已上行到一半,如果摔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无助之时,老人突然觉得背后一股力量托住了她,托住她的人搀扶着她走出扶梯向工作人员求助。

从地铁监控画面中记者看到,当时有一名男子搀扶着老人走出扶梯,老人的神情显得痛苦。

福州七旬老人突发昏厥 地铁内好心市民上演爱心接力

热心男子(左一)扶老人走出扶梯。福州地铁供图

看到有人求助,福州地铁金屿站工作人员梁燕玲、兰伟丰、陈信姜等人立即上前询问,并把老人扶到客服中心旁边的凳子上,给她倒热水,帮她恢复神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逐渐清醒,并联系了儿子接自己回家。看到老人无碍后,好心男子默默离开。

“我们担心老人还有什么意外,就一起护送老人出地铁口,看着她安全上车。”陈信姜说,他还特地拍下了接走老人的车子。

“我母亲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虽然外表看起来和平常人没两样,但一旦有突发状况,哪怕是一点点耽误,都可能是致命的。”叶女士说,这次能有这么多热心人帮助,是天大的福气,对他们7个兄弟姐妹来说是天大的恩情。

经过休息,状态好转的老人意识到,当时走得急未向各位好心人道谢,也没有记下他们的联系方式。特别是她连在扶梯上帮自己的男子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对于这次“失礼”,老人耿耿于怀。

“你们还是去地铁站帮我找下恩人吧!”27日凌晨5时,叶女士的兄弟姐妹都被母亲叫醒。原来,老人想到地铁站发生的事情彻夜未眠,天未亮就希望子女们早做准备,出去找到好心人,以便当面感谢。

因此,叶女士昨日一大早就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寻求帮助。在记者的陪同下,叶女士找到了当时给老人提供帮助的地铁站工作人员,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

“我今天过来主要是想先联系确定下,等好心人都找到了,我们兄弟姐妹会带着老人,再当面表示感谢,这是我母亲的一个心愿。”叶女士说。

如果你认识这位好心人,或者当时正好在场,请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给本报微信公众号“福州日报”留言,一起帮老人完成心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