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找到啦!点赞这位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莆院女大学生

找到啦!点赞这位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莆院女大学生

女大学生小小的善举,暖了一座城

相关报道:

莆田一老人手写感谢信:想当面感谢扶我过马路的女学生》

海峡网4月10日讯(东南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张毅 文/图)搀扶老人过马路,温暖一座城的莆田学院“最美”女大学生找到啦!今日,东南网“闽善行”记者了解到,该名女大学生是莆田学院护理专业16级的学生李鑫。

昨日(4月9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在莆田网友间传开。该封感谢信是莆田市退休老干部郑美烘所写的,意在寻找莆田学院一位大三女学生,想当面感谢她搀扶其过马路的帮助。而这封手写感谢信所寻找的正是莆田学院护理专业16级的学生李鑫。

“早晨看到郑爷爷写来的感谢信那一刻,我的内心多了许多的感动。尤其当我知道郑爷爷是退伍军人,那一刻不仅是因为感谢信而激动,更是因为自己帮助了一位‘为这个社会做了更多贡献’的一类人而更加感动。”李鑫表示道,但当她做完这件事后并没有感到稀奇,因为对她来说“这只是像往常一样去帮助别人,这样的行为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了”。

原来,4月8日晚,李鑫寄送完回家的物品后,朝学校方向走去,而在不远处一位戴着眼镜的老人就站在昏暗的马路边。“因为那里的环境比较昏暗,路面近期在施工也比较潮湿,还有许多碎石子。所以看到老爷爷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没有多想,只想着上前看看老爷爷是否需要帮忙。”李鑫说,自己快步走上前后,一边向老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一边则轻轻地将手扶在了老人的手腕上。

斑马线的距离并不长,但对于李鑫来说,她在这一段黑白相间的路上收获了许多快乐和幸福。在搀扶老人过马路的时候,李鑫一边观察着来往的车辆,一边还不忘与老人交谈。“莆田学院医学生”“大三学生”这两句话是她在帮助老人过马路的途中,给老人留下的唯一信息。将老人安全送到马路对面的李鑫,并没有匆忙离去,而是不断地回头张望着老人,不断叮嘱着“路上要注意安全”“小心一点”“慢一点”……

回想起自己所做的这一切,李鑫说,看到老人的那一刻,自己也联想起了家里的爷爷,也希望自己的所作所为帮助到的不仅是别人,还有自己,期望在自己爷爷需要帮助的那一刻,也同样有敢于伸出援手的社会好心人。“我只是在担起自己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医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搀扶老人也只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希望将来的自己也能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鑫说道。

“李鑫是一名优秀的学生,更应是一名优秀的医学生。”在79岁老人郑美烘看来,李鑫与其他年轻人不一样,遇到老人家不仅没躲着走,反而还不嫌弃的主动上前帮忙,这样的举动让他无法忘怀,也正因此手写感谢信寻找这名优秀的大学生。

找到啦!点赞这位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莆院女大学生

老人手写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