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昨日,记者从市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人均期望寿命持续保持增长趋势,2018年福州人均期望寿命为79.02岁;前10项死因依次为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病、损伤及中毒、呼吸系统疾病、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精神障碍,占总死亡数的90.03%,慢性病占总死亡数的83.40%。

值得福州居民注意的是,居首位死因的恶性肿瘤死亡率为152.84/10万,前5项恶性肿瘤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肠癌和食管癌。

据介绍,慢性病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和口腔疾病,以及内分泌、肾脏、骨骼、神经精神等疾病。目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焦虑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也逐年增多。福州居民慢性病发病、患病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多,2015~2018年福州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占到总死亡人数的80%以上。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治工作,各级政府将慢性病防治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借力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大力实施综合防治策略,逐步形成上下联动、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的慢性病防治体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