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退休教师过街被撞 热心小伙出手相助

郭华向刘星(右)赠送锦旗。

海峡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邹家骅/摄) 23日下午,闽江学院退休教师郭华将一面绣着“助人为乐 情暖榕城”字样的大红锦旗,送到热心小伙刘星的手上,感谢他见义勇为的义举。更让郭老师感动的是,当她把一个红包送到刘星手上时,刘星憨厚地说:“锦旗我收下了,这个钱我万万不能要。”

7月15日下午4点左右,63岁的郭老师准备到晋安河公园散步。在晋连路与晋安南路交叉口,她确认绿灯亮起后,开始过斑马线。“当时路上没什么车,可当我走到一半时,一辆电动摩托车疾驰而来,速度很快,我来不及躲闪,就被撞倒了。”郭老师回忆,当时她头上流血,一度慌了神。

事发后,肇事骑手把她扶到马路边上,就骑着电摩逃逸了。就在郭老师手足无措时,路过的刘星伸出了援手。

“当时我刚好骑车经过,准备去一个客户家安装空调。”刘星是四川人,在福州市心创电器服务公司当空调安装工,他目睹了郭老师被撞的全过程。“当时骑手速度很快,老人一下被撞了很远,头上一直在流血。”

刘星告诉记者,他和肇事骑手将老人扶到一边后,肇事骑手又返回路中间,刘星本以为他只是去挪车,没想到他骑上车一溜烟就跑了。“当时怕郭老师晕倒,没人陪护,不然我就去追肇事者了。”刘星说。

随后,刘星一边帮助郭老师报警、拨打120,一边照顾郭老师,直到救护车来了才离开。

“那天如果不是刘师傅出手相助,我还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说起当天的情景,郭老师既心有余悸又满是感激。为了事后能够感谢刘师傅,郭老师特意留下了刘师傅的联系方式。

“那时就想着要救人,其他的没多想。”刘星表示,当郭老师被送上救护车后,他还是不放心,想着如果郭老师需要他配合做笔录及作证明,就可以打电话联系到他。刘星还透露,当天虽然因为帮助郭老师还耽误了和客户约好的时间,但解释后客户也表示理解。

福州市心创电器服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在看到媒体报道后才知道刘星做了好事。“平时小伙子就很乐意帮助同事,最近天热空调安装、维修量都比往常多,其他同事忙不过来时,小刘都会主动帮助他们。”

记者了解到,2008年,因为救助一名落水女子,刘星还荣获“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