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女子雨天骑车摔倒 外卖小哥上前援助 

海峡网8月19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余静/文 陈斌/图)大雨倾盆,女子骑电动车不慎摔倒,路过的外卖小哥立即上前救助。这是8月17日下午发生在市区学园北街和梅园路交叉路口的温情一幕,经本报微信公众号“莆田新闻”推送后,网友们纷纷为外卖小哥的文明善举点赞。

当天下午3点半,天下着大雨,一女子骑电动车经过该路口时不慎摔倒,车上物件洒落在地,而女子可能因脚受伤,一时扶不起电动车。正当她无助时,一位路过的外卖小哥见状,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在一旁,下车帮忙捡起了洒落的物件,并将倒地的电动车扶了起来(如图),推至旁边的渠道岛安全地带。直到确认该女子安全无事后,他又急忙冲入雨中,继续骑着自己的车前行。

许多网友在“莆田新闻”微信公众号留言,表示“为外卖小哥点赞,棒”“扶不扶,扶。满满的正能量”“助人为乐、大爱莆田”。也有网友留言讲述亲历的好人好事。网友“歆歌”:“昨天在万达,车倒了,是美团外卖哥第一时间帮忙扶起来的,点赞。”网友“炫迈”提到,4个月前开摩托车撞到栏杆,一辆蓝色越野车上的2人下车帮助扶到旁边安全的地方,到现在仍令其感激不尽,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