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来了 这份旅游攻略请收好

海峡网6月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观龙舟,包粽子,中国风满满的端午节已近在眼前。假日期间哪里能看龙舟?又有哪些地方可以同家人一起快乐地出游?假日前夕,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文化公共场馆和旅游景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市民和来榕游客畅玩榕城,共度端午佳节。

龙舟竞渡四处开花

福州民间的龙舟竞渡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今年的端午假期,我市各地纷纷举办规模各异的龙舟比赛。其中,6月6日至7日,浦下河龙舟池将举办中华龙舟大赛;6月3日至7日,福州西湖公园、大樟溪(江口—苏岐段)也将分别举办龙舟赛,长乐三溪村还将夜赛龙舟;6月5日至7日,连江县筱程村龙舟港将举办龙舟赛。

长乐体育公园、长乐古槐镇腊溪、长乐玉田镇、长乐潭头镇岭南村西湖、长乐猴屿乡闽江口浮岐段、闽侯溪源江袁岐头、闽侯淘江等也均在端午期间举办龙舟赛。

文旅景区活动丰富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庆祝活动包含了浓浓的中国味。假日期间,不少文旅景区也推出一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经典。全市各处历史文化街区,在节日期间均有丰富的文化活动上演。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将于6月8日上午在光禄吟台举办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并推出一系列非遗展演。戏曲专场演出、闽台传统武术展演与评话雅集将在水榭戏台与南后街依次上演。

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将于6月7日上午在38号广场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市民乐”活动,为市民现场展示包粽子、制作香囊等。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于6月7日上午在上下杭永德会馆演出儿童剧《判官审石头》。

多处文旅景区也推出优惠活动。闽都民俗园、海丝精灵谷均于假期推出端午主题活动,七叠温泉景区与幸福庄园带来一系列门票优惠,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则于6月7日至8日开展免费端午主题泥塑体验。

十条线路任君挑选

为了方便市民更好地规划假日出行,市文旅局结合各地景区特色,推出了十条游览线路。计划在端午出行的市民不妨参考以下线路。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晋安河游船—福州市博物馆

仓山区林浦村—浦下河龙舟池—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园

鼓岭度假区—晋安区九峰村

闽清县后垅村—瓷天下·海丝精灵谷—七叠温泉

连江县梅洋村—连江县筱程村—连江县古石村

永泰县月洲村—幸福庄园

长乐区青山村—三溪村夜赛龙舟

闽侯县孔元村—闽都民俗园—闽侯南港

福清市东山村—福清市普礼村

罗源县福湖村—畲山水—罗源湾海洋世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