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志愿者系列活动

福州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志愿者系列活动

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材料。 (市妇联供图)

海峡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连日来,市妇联组织开展了“我爱我家·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巾帼志愿者系列活动。通过培训指导、志愿行动、宣传引导等举措,发挥“1+N”帮带效应,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4日下午,市妇联举办了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骨干培训班,近70名志愿者骨干参与学习。市妇联领导鼓励巾帼志愿者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掀起垃圾分类绿色革命。培训现场,来自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的两位讲师分别讲授了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和垃圾分类宣传推广等内容。

5日上午,由市妇联主办、市广场舞协会巾帼志愿服务队承办的“我爱我家·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宣传劝导巾帼志愿活动拉开帷幕。15支巾帼志愿者小分队分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五城区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巾帼志愿活动。现场,有的巾帼志愿者生动地打着快板宣传垃圾分类,有的巾帼志愿者穿上自制的绿、蓝、红、黄四种颜色围裙,写着“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其他垃圾”,和身后的四色垃圾桶一一对应,用形象生动的表演向居民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巾帼志愿者用福州方言表演垃圾分类唱词。

各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还通过歌舞节目,组织有奖知识抢答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多种生动的形式,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投放,在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中展示巾帼风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提速新兴产业发展 聚“链”成势 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